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到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调研

2023年05月22日09:04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5月20日——21日,孟宪东深入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实地调研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化工园区达标认定等工作。

  在霍林郭勒市旭阳新材料、北方铝业、锦鑫金属制品、联晟新材料、再生铝产业园、靖帆新材料、锦联铝材等项目建设现场,孟宪东看建设、听汇报、查进度,详细询问企业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但仍有一些问题不容小觑。他强调,霍林郭勒市是全市的工业重镇,经济发展举足轻重。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主动作为搞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企业要坚定信心、补齐短板、练好内功,同心协力、携手并进,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霍林郭勒市委、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千方百计解近忧、主动作为谋长远,全力以赴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服务业做大做强,为通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扎鲁特旗毛都水库和鲁北产业园区,孟宪东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康乃尔项目及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化工园区达标认定进展等情况,勉励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工期,争取早日投产、早日见效。他强调,扎鲁特旗要继续攻坚克难,全面统筹、科学规划,持续推动基础设施配套、重点项目建设和化工园区达标认定工作。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相关工作,切实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升重大项目谋划能力,努力引进更多好企业好项目。市直有关部门要换位思考、靠前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水库大坝和项目建设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加快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莫日根巴图、高继业陪同调研。(记者 赵彦臻 通讯员 狄雅莉 包玲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