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浪漫开启

2023年05月20日07: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19日,在中国旅游日当天,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杜鹃湖畔浪漫开幕,全国各地游客欢聚阿尔山,共赏岭上风光。

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中国煤矿文工团、俄罗斯乐队、蓝野乐队、乌兰牧骑的精彩演出,将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现场打造的“杜鹃诗词长廊”“杜鹃自然音乐厅”“杜鹃书画社”等体验活动,让杜鹃花之美与现代文化之趣相融合,给广大游客带来一场“花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赏花游、自驾游、度假游、旅拍游、爱国游5条线路和“鹿小游”度假管家服务品牌,34种杜鹃花系列主题阿尔山文创产品和12种杜鹃花系列美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路虎联盟,中国国家画院、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蒙俄职教联盟分别为“驾游阿尔山·全国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授牌、“文化和旅游部老同志志愿服务队美术家写生创作团队”“中国国家画院知名画家走进阿尔山写生创作团队”授旗、中蒙俄研学实践基地揭牌。

以杜鹃为媒,山水为基,文化为本,本届杜鹃节重磅推出2023阿尔山路虎大会、“心花怒放·大地乐章”首届阿尔山花海音乐节、“春日造趣·花市潮购”杜鹃市集等10大全民体验系列活动;倾力打造“春天向你驶来”花车巡游、杜鹃追“偶”令、“青鸟与花”主题驿站等10大“杜鹃+”配套业态,让游客在赏花踏青的同时,拥有更为丰富多彩的沉浸式游玩体验。

美丽的杜鹃花不仅成为阿尔山生态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成为兴安盟“以节引流”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兴安盟以四季旅游为抓手,以节造势、以势聚客,策划开展春季阿尔山杜鹃节,夏季兴安盟那达慕大会、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秋季五角枫文化艺术节,冬季阿尔山冰雪节等系列节庆活动,做到四季联动、贯穿全年,推动兴安盟旅游四季热起来,全域活起来。(记者 赵明亮 高敏娜 斯日古楞其其格 呼布琴)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