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2023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19日19: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9日电 (富丽娟、实习生拓宇婷)5月19日,“相约草原 露营青城”呼和浩特市2023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碧草如茵的敕勒川草原举行。

活动现场。实习生 拓宇婷摄

会上,呼和浩特文旅平台“乐游青城,智慧文旅”正式上线,平台上线后,呼和浩特市民及游客将实现“一部手机游青城”,从手机上即可实时获取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文博场馆、露营青城、美食、酒店信息、精品线路、配套服务等各类信息。此外,为实现文化交流、旅游推荐、政策共享、游客互送等目标,呼和浩特市联动全国一百多个文旅消费试点城市、示范城市和各地近千家旅游社,发起“百城千社”联动协同发展行动,在活动现场进行签约。

活动现场帐篷展示。实习生 拓宇婷摄

大会现场对城市露营主题派对、设施装备、服务平台、优品美食、优选营地、自驾生活等进行了展示推介,还进行了招商引资优质项目签约、“百城千社”联动合作等活动。

直播推广文旅产品。实习生 拓宇婷摄

据了解,目前,呼和浩特针对广大市民游客,精心打造了六大标志性景点串联线路及八大主题线路产品,并适时推出各类周边游特色主题线路。根据四季特色,全年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呼和浩特市以2023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以“百城千社”联动合作为抓手,着力推广独具特色的首府文化旅游品牌。今后,呼和浩特市将不仅在提升景区建设方面下功夫,更在服务品质方面不断优化,依托现有资源优势,深挖文化内涵,对现有文旅品牌进行提升,努力打造出能够展示呼和浩特丰富历史文化底蕴和内涵的城市名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