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活动开幕

2023年05月19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鄂尔多斯5月19日电 (富丽娟、实习生李星雨)5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康巴什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活动在鄂尔多斯市开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双驹广场设立全国活动内蒙古分会场,各盟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在各自辖区内设立盟市活动分会场。

“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活动开幕。实习生 李星雨摄

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鄂尔多斯市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全市文旅市场呈现蓬勃发展态势。1—4月,接待游客71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7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8%、206.8%。鄂尔多斯市正聚力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强化全域空间构筑、全域产品构建、全域产业联动,接续打造暖城文旅品牌之旅、品质之旅、服务之旅,持续做活做大旅游市场,做优做强文旅经济,力争到2025年,新增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家以上,年接待游客突破2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600亿元。

活动现场设有各盟市“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内蒙古礼物旅游商品展展台,嘉宾和游客可以通过丰富多样的展品感受草原人民的创意与心意。与会领导在双驹广场为现场游客分发福袋,福袋内有各盟市提供的哈达、免费景区门票、文创产品、宣传品等,并在线上同步为投票网友发放万张电子门票。

活动现场展示丰富多样的旅游商品。实习生 李星雨摄

开幕仪式上揭晓了“内蒙古文旅局长秀文旅大赛”比赛结果,为获奖单位和各盟市旅游形象大使颁发奖牌证书,并为自治区内获得2022年度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单位授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进为三位自治区旅游公益形象大使授牌。

北京市游客代表王卓为“内蒙古文旅局长秀文旅”一等奖获得者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吕娜颁奖。实习生 李星雨摄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邹端为获得2022年度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单位授牌。实习生 李星雨摄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进为三位自治区旅游公益形象大使萨日娜、张树鹏、阿云嘎授牌。实习生 李星雨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