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深入开发区调研

2023年05月18日09:1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下午,孟宪东深入开发区调研。

  孟宪东先后来到2×350MW热电联产、天恩液流电池、循环经济产业集中区、保康西路铁路下穿工程、团商慧聚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园区规划等情况,询问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用。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加快完善热、网、路、气等配套设施,有针对性地提升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为项目入驻、产业发展提供可靠要素支撑。

  实地调研结束后,孟宪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开发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开发区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接再厉,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归合理区间,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在加快产业发展这一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上凝聚共识、聚焦聚智、持续用力,一方面要在盘活存量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整合优化资源要素,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让各类资源真正活起来、高效用起来、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另一方面要在做大增量上下功夫,一刻也不放松地开展招商引资,发挥区位、交通优势,结合产业实际需要,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招商态势,力争实现突破性增长。要大力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进一步提振干部的精神状态、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以新作风新作为推动开发区展现新变化新气象。市级层面要与开发区荣辱与共、同舟共济,加大支持力度,高效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开发区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加速摆脱困局、实现跨越发展。

  市领导莫日根巴图参加。(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