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国内新闻

第五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评出160部入围作品

2023年05月1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15日电 (班小晴、实习生潘璐轶)为顺应网络文艺创作时代感召,传播中华文明和各民族特色文化,促进民族地区文化交流和网络文艺创作繁荣,今年2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牵头举办“携手同心·奋进新征程”第五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目前,160部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入围终评名单。

该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联合内蒙古、新疆、宁夏、西藏的广播电视局等区内外单位共同举办。大赛紧紧围绕“携手同心·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围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带一路”交流交融、美丽中国与百业风采、网络主播传承经典民歌四大版块,大力讴歌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丰硕成果。

本次大赛于2月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参赛作品,至4月25日截稿,共征集到投稿作品1363部。其中,广西区内各地市广播电视台及融媒体中心投稿作品453部、社会机构和个人投稿作品203部、各高校投稿作品118部、区直单位投稿作品96部。广西区外投稿作品339部。目前,160部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入围终评名单。组委会将从160部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作品,优秀作品、最具人气作品、最佳创意、最佳摄影、最佳制作、最佳故事、最佳网络主播等类别以及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据了解,和前几届相比,今年的“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一个重头戏就是以新民歌为着力点和聚焦点,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内核,展现出年轻化、时尚化的特点。另一个重头戏就是传统文化中的“三月三”系列动画短视频,该项目以悬崖上的无字史诗、广西世界文化遗产花山上的千年骆越图腾为基础,通过主角穿越典籍里,提及“三月三”的各个历史时期、场景、人物,沉浸式地普及传统文化中的“三月三”。

扫码进入投票页面

扫码进入投票页面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