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恢复中俄国际航线

2023年05月15日08: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又一架俄罗斯航班降落在满洲里机场。自4月12日,俄罗斯伊尔航空IO879航班平稳降落在满洲里西郊机场,标志着被“冰封”了1168天的中俄国际航线顺利复航以来,至4月30日,满洲里机场共迎来4架航班共计进港119人次、出港102人次。

  伊尔库茨克——满洲里定期航线2010年首次开通,是满洲里西郊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对外开放正式获批后运营的首条航线。伊尔库茨克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航线自开通以来一直是满洲里西郊机场的固定国际航线,每年保障着上万名国内外游客的出行,对中俄航空旅游合作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受疫情影响,2020年1月30日起,满洲里国际航班全部停航。伊尔库茨克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两条中俄国际航线的恢复,将极大促进满洲里市经贸、旅游行业的恢复,带动中俄毗邻地区的合作与发展。

  满洲里中俄航线恢复后,伊尔库茨克——满洲里、满洲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航线分别为每周一班,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满洲里、满洲里——伊尔库茨克航线分别为每周一班。目前,满洲里西郊机场共有3条国际航线运行,通达俄蒙两国的3个城市,除以上两个俄罗斯城市外,还有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刘欣 曹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