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启动

2023年05月13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鄂尔多斯5月13日电 (刘艺琳、寇雅楠)5月13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启动仪式举行。有关专家学者及媒体负责人受邀出席启动仪式。

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启动。人民网 刘艺琳摄

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启动。人民网 刘艺琳摄

准格尔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旗长苏日嘎拉图表示,经过四年来的探索和发展,融媒体中心重塑思维和格局,秉承“融合、创新、跨越、共生”发展理念,建立健全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数字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县域全媒体传播体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正式揭牌。准格尔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燕介绍了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建设情况,展示了全新启用的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LOGO,并发布了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口号。

准格尔旗与有关高校、媒体共同为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和科研与传播实践基地、人民日报社内蒙古分社业务培训基地、中社博雅全媒体传播战略合作单位等揭牌。挂牌成立实践基地旨在通过基地的平台建设,强化沟通合作,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人员互派机制,打造教学实习基地和培养从业人员基地,实现在人才、技术、信息以及融媒体产品共同研发等方面资源共享、合作双赢。

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准格尔旗委书记苏新亚与人民日报社内蒙古分社社长陈沸宇共同为人民日报社内蒙古分社业务培训基地揭牌。人民网 刘艺琳摄

此外,准格尔旗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及准格尔旗凯尔MCN网红联盟正式成立。据了解,智库首批12名专家学者,将有针对性地为融媒体中心建设顶层设计的各个层面提供有力支撑。智库汇聚八方英才,集思广益提出科学性意见建议和可行性措施,为融媒体中心提供优质的人才服务,为准格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

准格尔旗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人民网刘艺琳摄

准格尔旗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人民网刘艺琳摄

准格尔旗凯尔MCN网红联盟吸纳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蜜游记”“二大爷凡不凡”“准格尔义工吕海英”等旗内外短视频达人、公益博主等众多新媒体领域从业者,意在通过不同的维度展现、传播准格尔旗形象,为准格尔旗融媒体创新改革注入新力量。

据介绍,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启动,标志着准格尔旗融媒体建设在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引领下,即将进入再改革、再转型、再创新、再突破、再升级的发展新纪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