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包钢股份成为我国西部最大钢铁上市公司

2023年05月06日09: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5月5日举办的2023年包钢股份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上了解到,作为包钢(集团)公司的稀土资源钢铁产业板块,自2001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至今,包钢股份总股本由9亿股增长至455.85亿股,总市值由71亿元增长至超千亿元,期间最高超过1800亿元,成为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上市公司。

据介绍,20多年来,包钢股份先后完成整体上市、定向增发、资产收购、公司债发行等资本运作,资产总额增加了20多倍,股权融资规模达到459.35亿元。包钢股份通过定向增发收购资产,以开发铁精矿、稀土精矿、萤石精矿等矿产资源为依托,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如今已由单一的钢铁企业华丽转身,发展成为拥有1750万吨钢铁产能和丰富资源的“钢铁+资源”型企业。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钢轨生产基地、我国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无缝管生产基地、西北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和最大的稀土资源生产基地。资产总额从上市之初的72.7亿元增至1467亿元,实现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记者 蔡冬梅)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