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外引内培”,乌兰察布市推进产业建圈强链

2023年05月05日09: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乌兰察布市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聚焦主导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以及落地企业上下游招商,“外引内培”,形成“落地一个、带来一批”的效应,一季度招商引资成绩喜人,新签约投资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18项,协议总投资2318.36亿元。

今年以来,乌兰察布市对照“五大经济”产业链全景图、远景图,对全市已落地企业运营现状、产能产值等情况进行调度统计,及时更新拟招引企业清单,建立领军企业清单,补充各产业链在谈企业清单,不断完善产业情况统计表,全力以赴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建圈强链。2月1日,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以来,乌兰察布市以开春即开跑的决心,先后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更是带队外出、深入对接,一季度,乌兰察布市级、旗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率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考察对接,共外出带队招商105次,对接企业356家,签约项目21个,协议投资额647亿元,成功签约中国石油化工、中节能风力发电等一批百亿级产业,形成了四大班子上阵抓产业、统筹抓招商、小分队精准抓、旗县部门分头抓的招商格局。

凝聚乡贤智慧力量,助力家乡经济发展。乌兰察布市在招商中充分发挥乡贤、专员的作用,广泛征集在外乡贤名单,建立联络群,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对接异地商协会,借助各地商协会了解产业布局,聘任了10位商会负责人、企业家为乌兰察布市招商专员,与部分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整理53家行业协会具体信息,进一步提高乌兰察布市的对外影响力、知名度。与此同时,乌兰察布市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原则,不断健全项目服务工作机制,深走访、问需求、强服务,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求各地加强招商引资对接洽谈、签约落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跟踪服务等全周期、全过程项目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伟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