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包头市:拼舞姿拼创意 秧歌路演欢乐多

2023年05月02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五一”期间,包头市秧歌大赛、马文化艺术节等节庆活动齐上阵,到处喜气洋洋。

5月1日,由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包头市商务局主办,包头市文化馆承办的包头市首届秧歌大赛开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盛宴。

来自包头市12支代表队近千人齐聚该市开元大街,在赛场拼舞姿,拼创意。九原区文化馆舞动青春代表队《红火的日子》、昆区文化馆百合艺术团《欢庆》等12个精彩节目表演,队员们踏着幸福的鼓点,扭起欢快的秧歌,给大赛带来喜庆又热闹的欢乐体验。

4月29日,石拐区首届喜桂图马文化艺术节在包头古城文化旅游区正式启幕,激昂的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震撼的舞蹈《白马》、迎宾马队精彩的马术展示等节目为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文化盛宴。现场还举办了包头古城“开门大吉”仪式,开启了包头古城乐游之旅。

4月30日,在达茂旗希拉穆仁镇旗门广场,一场同“达”共“茂”——请您回“达”达茂草原欢迎您的民族文化文艺路演如期举行。舞蹈《顶碗舞》、独唱《陪你一起看草原》、马头琴《万马奔腾》等节目轮番上演,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让游客感受到了浓郁的喜庆欢乐气氛。 (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