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快乐过“五一”

2023年05月02日08:3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游人在白桦林景区游玩。

海拉尔区古城街春季游园会上的手工艺品。

游人采摘樱桃。

刚出炉的俄罗斯大列巴。

“这大樱桃可真甜!”慕名来阿荣旗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设施农业园采摘的韩女士边摘边吃,赞不绝口。

5月1日,樱桃园、草莓园、水果黄瓜园里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家三口或三五好友在绿意盎然的果蔬间采摘、游园、品鲜,共享团聚休闲好时光。

“园里320株樱桃产量600斤左右,全部达到有机食品标准,小长假期间接待周边观光、采摘游客预计超过2000人。”设施农业园经理曲长富介绍。

关先生和朋友们趁小长假自驾游额尔古纳,从湿地到白桦林,再到室韦小镇,一路观景赏林、游园娱乐、体验俄罗斯民俗风情。

“有三年没这么轻松出游了,前几日先是去扎兰屯看了杜鹃花,这几天打算在小镇里过过慢生活。”关先生对这个假期的出游安排的很满意。

“假期这3天,湿地景区的游客日渐增长,接待游客累计达到2185人次。”额尔古纳市湿地景区主任臧翠英介绍。

这几天,海拉尔区古城街热闹非凡,春季游园会暨“阅读新时代”文化大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神奇的古法凸雕拓印、毡艺手工制作、春日诗词对答等展位现场,游人不断,或驻足观看、或兴致盎然地参与,共同感受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着兴安杜鹃花海盛宴,呼伦贝尔迎来“红春消费季”,文旅产业假日复苏进入关键节点。“‘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心城区的场馆游、休闲游、短线游,再到岭东的赏花游、采摘游,以及穿越兴安自驾游等10条精品线路,让春日里广大市民、游客有游乐休闲的好去处。”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臧著强介绍。

今年,呼伦贝尔市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呼伦贝尔生态优良、非遗多彩、文化深厚等优势,推动文化旅游强市建设,让市民与游客在假期里体验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大餐。(记者 李新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