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加入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

2023年05月01日10: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3年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联席会议在甘肃省张掖市召开,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加入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今后将与联盟成员资源共享、产品互补、责任共担、市场共促,共同助力丝绸之路旅游品牌享誉海内外。

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张文俊表示,内蒙古是草原丝绸之路的主要通道,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范围。内蒙古与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是中国向北开放的前沿,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内蒙古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不仅有草原、沙漠等自然景观,大窑文化、红山文化等璀璨文明,更有长城、黄河等举世闻名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于2015年6月,由甘肃、陕西、宁夏等12个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发起成立。

同时,第32届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在张掖召开,自治区文旅厅正式加入协作区。各单位对实施区域协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达成了共促文化和旅游提质增效的共识。西北旅游协作区是由陕西、甘肃、青海等旅游管理部门共同建立的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多年来在协作区框架下,西北各省大力推动联合宣传、资源共享、产品共推,实现了市场互动、共同发展。(记者 冯雪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