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心驰神往 大美赛罕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畅游五·一 精品线路等你来!

2023年04月27日10:54 | 来源:新赛罕V
小字号

五一小长假了就要来了

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

不用远在天边,也可近在眼前!

让小编向你一一道来

活力户外休闲篇

推荐线路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云羡城市营地——绿联果蔬菜采摘园(草莓、西红柿、黄瓜等果蔬采摘)——马鬃山滑雪场(特色民宿、V-PARK泵道公园、室外旱雪、帐篷露营、航空飞行、越野马鬃山)。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是集收藏陈列、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大型自然博物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常设展览有壮美内蒙古、远古内蒙古、富饶内蒙古、绿色内蒙古、恐龙的故乡五大展厅,同时设置有科普教室、4D科普影院等配套设施。

云羡城市营地

云羡露营地位于赛罕区大黑河郊野公园,慵懒下午茶、绵绵冰甜品、初夏小集市、汉堡、BBQ撸串、狂欢音乐晚会、烟花秀各种精彩,等你来体验。

绿联果蔬菜采摘园

采摘园位于赛罕区金河镇根堡村,是集试验示范、培训教育、休闲观光、采摘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不仅提供优质的蔬菜、瓜果,也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马鬃山滑雪场

马鬃山滑雪场位于赛罕区榆林镇石门沟村,紧邻 110 国道,造雪总面积 46 万平方米,建设雪道 14 条。4月29日起,马鬃山滑雪旅游度假区将开启春日唤醒计划,隆重推出旱雪体验季活动、泵道公园开园活动、户外露营节活动等马鬃山活力户外嘉年华系列活动。此外,6月22日,亲子DS自然探索赛呼和浩特站将在马鬃山滑雪场激情开赛。

人文自然亲子篇

推荐线路

内蒙古展览馆(3A景区)—万部华严经塔—石人湾湿地—黄合少田园综合体(农耕研学、赛罕农家美食)—摩卡树屋小镇(露营、烧烤)。

内蒙古展览馆

内蒙古展览馆是内蒙古第一座大型、综合性的展览场馆,建筑上独有的民族风格使其成为呼和浩特的标志性建筑,并且是集展览、会议、宾馆、餐饮、文化娱乐等各种设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建筑群。

万部华严经塔

辽.万部华严经塔,为青城老八景之一(白塔耸光),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街道白塔村西南200米处,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俗称白塔。该塔建于公元984—1031年,现为辽.丰州故城西北隅唯一一座地上建筑。该塔是一座八角七级砖木结构的佛塔,塔高55.6米,基座周围56米。

石人湾湿地

石人湾湿地位于赛罕区黄合少镇,是大黑河的源头之一,从蛮汗山中流出的几条溪流,汇成一条小河,四季奔腾不息,周边林木茂盛,农田肥沃。更因有数千亩河滩草地自然风貌尤为珍贵独特。植被茂盛,数不清的泉眼不断喷涌,条条小溪,清澈见底,时有鱼儿游动,常有天鹅、鸿雁等珍贵野生动物栖身。

黄合少田园综合体

黄合少田园综合体位于赛罕区黄合少镇西五十家村,总规划占地面积7400亩,主要有研学基地、劳模林、民宿区、现代农业种植区、湿地区、其他配套设施等六个板块,是集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训基地、乡村休闲旅游、观光农业、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

摩卡树屋小镇

摩卡树屋小镇位于赛罕区黄合少镇,是集“亲子游园,文创活动,生态发展,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项目,也是本土首家树屋主题露营基地,香气馥郁的各种葡萄和活泼新潮的亲子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小长假宜见面,宜出游,宜美好快来集合打卡吧!(赵慧茹)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