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第四届中国长城论坛在乌兰察布举行

2023年04月27日07: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25日,第四届中国长城论坛在乌兰察布市举行,200余名国内知名长城研究专家学者齐聚该市,共同交流研讨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中国长城学会会长许嘉璐发来贺信,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安升致开幕词,长城沿线15个省市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长城与文化自信”为主题,共提交学术论文192篇,居历届长城论坛之首。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长城与国防、长城的历史价值与新时代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公布了长城研究优秀学术论文名单,其中乌兰察布市选送的《融合与趋同:北方长城地带多民族融合的历史史实与时代价值》荣获一等奖;与会人员还将赴明长城口子段、隆盛庄明长城敌台等地参观考察。(记者 皇甫美鲜 见习记者 郭奇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