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办理全区首个转移登记“跨省帮办”业务

2023年04月26日09:2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及办事群众“异地跑”“折返跑”问题,通辽市与沈阳市自然资源局签订了《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协议书》,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等相关业务“跨省帮办”。近日,通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互联网受理平台,办理了全区首个新购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

  4月18日上午,鲁女士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专区,申请办理位于沈阳市于洪区一处新购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窗口人员对照沈阳市不动产登记受理标准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受理,通过微信公众号将受理材料和有关信息推送至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属地审核登簿、网上缴税缴费,帮助权利人申请办理了在沈阳市的不动产转移登记,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此项业务的办成标志着通辽与沈阳跨省域“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的不动产登记新模式正式启动。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争优年行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和要件材料,解决“跨省帮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不断扩大“跨省帮办”的“朋友圈”,以“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打破地域壁垒,实现区域通办,切实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