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名特优新农产品青岛“打擂”

2023年04月26日08:1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2023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青岛开幕,包头市71家企业33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参展,产品涵盖肉类、杂粮米、粮油、奶制品等多个领域,让更多消费者吃上来自包头的优质、绿色、安全的农畜产品,享受到更多来自内蒙古包头的“舌尖美味”。

  在内蒙古展台前,既有鲜美无比的牛羊肉,也有香气四溢的乳制品;既有软糯甜香的主食杂粮,也有清香可口的瓜果蔬菜,它们作为内蒙古优势特色农畜产品的“课代表”前来摆擂台打比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洽谈合作和当地市民参观品鉴。

  “内蒙古牛羊肉、奶制品享有盛名,我特地从安徽过来参会,希望能有机会把内蒙古和包头市的特产引入安徽。”来自安徽的参展商韩婷品尝了达茂烤全羊后,更坚定了合作的信心。

  近年来,包头市围绕玉米、杂粮、牛羊等优势产业,坚持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加工产业,培育了一批本土知名企业。目前,全市拥有市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17家。同时,大力培育发展预制菜、杂粮、黄芪、鹿、马等特色产业,打造农牧业新的增长点。

  展销会上,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200多家企业共展出150余种名特优新农产品,是产品数最多、参会企业最多的省份。 (记者 宋阿男 通讯员 张建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