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云签发”首份出口检验检疫证书

2023年04月21日07: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薯都凯达食品有限公司申报出口一批冷冻裹粉薯条,在集宁海关监管下,成功办理乌兰察布市首份“云签发”健康证书,标志着新模式下属地查检业务改革落地见效。

  “证书‘云签发’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我们都需要去业务现场申领证书,现在只需坐在办公室里敲一敲键盘、点一点鼠标,足不出户,一张检验检疫证书就打印出来了。”内蒙古薯都凯达食品有限公司法薯工厂负责人金亚丽感慨道。

  作为今年推行的智慧海关建设重要举措之一,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及检验检疫证单“云签发”模式运行试点工作,不仅缩短了检验检疫证书的出证时间,在企业自主申报、海关智能审核环节,也实现了极大的便利化、智能化。

  此次改革还升级了移动查检设备,查检关员可以现场拍摄上传货物照片并在线录入查验记录,当班科长可以通过调阅照片、语音连线指挥关员开展查检工作,全程实现查检作业无纸化。在当班科长审核通过后,该票货物出口电子底账实现“秒放”,有效提升海关查检和通关放行效率。

  “我们将以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及检验检疫证单‘云签发’模式启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帮助企业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集宁海关关长包慧泉表示。(记者 海军 通讯员 赵晓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