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铁路口岸单日开行进出口列车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3年04月20日07: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18日,随着当日最后一列进口煤炭列车驶入满洲里铁路口岸宽轨到发场,实现单日接运俄罗斯列车20列,发送出口货物列车6列,单日开行进出口货物列车数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初至4月18日,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运量达523.18万吨,同比增加204.27万吨,增长64%,保持日均接重车16列的好成绩。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中俄经贸往来频繁,每年大量进口煤炭、化肥、铁精矿等货物在这里换装转运。满洲里铁路口岸积极发挥大口岸区位优势,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措施,紧盯调度指挥与计划编制质量,最大程度减少交叉作业与等待时间,合理调配调车机运用能力,极限压缩取送车作业时间,实现列车“到、解、换、编、发”全过程畅通,为接发进口货物列车创造条件。

  满洲里铁路口岸针对进口散堆装货物集中到达的实际情况,精准掌握货场地存及准轨空车信息,动态调整场区换装品类、增加吊下辅助作业人员、选配70车型对装等方式,充分释放场区装卸能力,提高换装作业效率,加快车辆周转速度。

  今年以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煤炭21807车、152.46万吨,同比增加13410车、93.68万吨;进口铁精矿19171车、133.93万吨,同比增加9313车、64.96万吨,为保障企业所需进口原料快速运输作出了贡献。(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曹晗 黄旭)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