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大棚里的“甜蜜”事业

2023年04月20日07: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熟透的大樱桃高挂枝头。

  查看樱桃品质。

  春光正好,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四一村樱桃大棚内生机盎然,红艳艳的大个“美早”樱桃犹如一颗颗红宝石,晶莹剔透,缀满枝头。望着枝头上的累累果实,陈志龙心里乐开了花。

  “18个樱桃大棚,预计总产量在2万斤左右,目前市场价很高,果品好一点的每斤能达到百元左右。”看着满树的“红果果”,陈志龙介绍道。

  樱桃刚要上市,就被很多客商“盯”上了。来自旗内的客商王福超早早就和陈志龙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今年,他们的樱桃无论是个头、色泽还是口感都非常好,我打算销往赤峰、北京等地。”客商王福超说。对于下一步打算,陈志龙也有自己的想法,除了一部分批发外,今年想主攻采摘的方向,让更多的城里人享受“田园”生活,同时也可以为青龙山镇的旅游业发展拉一些“人脉”。

  在樱桃大棚务工的袁超华说,现在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也不方便,在这里务工每个月有3500元的收入,工作不累,离家还近,妻子也在这打零工,每天也有100元的收入。像袁超华一样的固定工人有8个,而每年管护大棚需要的临时工能够达到2700多人,青龙山的樱桃大棚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也促进了群众就业增收。记者 鲍庆胜 通讯员 宋颖 李树刚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向用人单位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
  4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向全区各用人单位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提醒各用人单位依法招用劳动者、及时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保障劳动者获得合理劳动报酬、依法足额为劳动者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合理安排劳动者休息休假、协商解决劳动关系问题,积极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共促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要求,各用人单位不得招录童工,不对劳动者民族、性别以及恋爱、结婚、生育等方面进行就业限制,平台企业不违法限制劳动者在多平台就业;及时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合理规定双方权利义务;科学制定劳动报酬标准,按时足额向提供正常劳动的劳动者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劳动报酬,建立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工程建设和施工单位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开设、使用农牧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时足额以货币形式发放农牧民工工资;各种书面或口头约定“工伤自负”、放弃参加社会保险等行为均不具有法律效力;合理安排劳动者工作量和劳动强度,确需加班按《劳动法》规定,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每月加班时间不超过36小时,并依法发放加班工资;实施企业民主管理,在制定、修改或决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或重大事项时,充分听取工会和劳动者代表的意见建议;积极建立完善集体协商制度,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劳动纠纷;倡导新就业形态行业就薪资、劳动强度、安全健康等问题开展行业或区域集体协商。…
“花舞人间”自治区2023年春季旅游季启幕
  杏花满园,弦歌声声。4月19日,“花舞人间”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春季旅游季暨“杏福树下”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十二届杏花节活动在乌素图古杏园开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