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网友反映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内蒙古赤峰市:第一时间现场调研核查处理

富丽娟 刘艺琳
2023年04月2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赤峰中心城区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现象十分严重。请您督导公安交管部门严查严管,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打造和谐、文明赤峰城。”近日,内蒙古赤峰市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赤峰市市长留言,希望严查严管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现象。

收到留言后,赤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核查办理。

赤峰市公安局对留言作出答复。

赤峰市公安局对留言作出答复。

赤峰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李志刚、副大队长刘兴国、政工督察室中队长张俊成、岗勤中队中队长史保平第一时间来到辖区路口路段进行现场办公,并于当天同相关部门针对中心城区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现象进行线下会议讨论,向网友答复解决问题的研讨方案:

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宣传曝光不礼让违法典型案例,推动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重点车辆带头礼让。

其次坚持常态长效治理,强化日常执法管理,突出重点区域、城市主干路等执法管控重点区域,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持零容忍态度。

第三要深化科技应用,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联系上级公安机关,推广不礼让抓拍系统,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优化交通信号灯,有效均衡行人、非机动车过街和机动车通行需求。

最后推动社会共治,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治理,增强社会监督,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

赤峰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民警在执法现场调研,讨论解决方案。受访者供图

赤峰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民警在执法现场调研,讨论解决方案。受访者供图

“接到市委督查室《网民给市长的留言》后,公安局成立专班,第一时间去到辖区路口路段现场办公来解决问题。”赤峰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政工督察室中队长张俊成说:“我们按照相关法律严管处罚,同时配合礼让行人宣传教育,现在网友反映的问题已经有所改善,但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要特别感谢网友的关心和监督。”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