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各高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2023年04月19日07: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内蒙古各高校陆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各高校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自治区党委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内蒙古大学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同推进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等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精心谋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共促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助力自治区完成好“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更多力量。

  内蒙古农业大学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服务农业强国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等“国之大者”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着力构建优势特色学科群,系统解决自治区重大科技和技术问题,切实为自治区“科技兴蒙”和“奶业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要不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持续实施学校“131467”战略行动计划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开花结果。

  内蒙古财经大学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号召,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学校中心工作和高校的基本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注重实干实效,统筹做好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守正创新,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动真碰硬检视整改问题,坚决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劲动力。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实工作举措,坚持科学谋划部署,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紧扣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实干争先、促进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交出一份实实在在让师生满意的成绩单。 (记者 白莲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