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一季度过货量创新高

2023年04月18日07: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据东乌海关最新统计,珠恩嘎达布其口岸一季度累计完成进出口货运量29.8万吨,其中进口29.6万吨,出口0.2万吨,第一季度货运量已达建关以来货物进出口同期历史最高,口岸进出口贸易呈现向好态势。

  “恢复货运直通以后,大大节省了我们企业的时间成本。今年,我们有信心将货运量做到200万吨。”内蒙古利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介绍道。

  近年来,东乌海关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宗旨,坚持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重要抓手,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讲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恢复常态化货运通关和提升通关效率提供保障,推动地方政府增设1处临时性卡口和1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新建扩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12.2万平方米,口岸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总面积同比增长307%,切实增强口岸承载能力和物流周转能力。

  “我们高度重视口岸资源进口贸易,在成立专班跟踪调研的基础上,建立了海关、企业、政府、边检等部门互动机制。同时,助推地方政府建设‘三进三出’新货运通道,配合推进货物H986设备安装调试,协助地方政府确保智能卡口正常运行,降低故障率。帮扶企业扩大海关监管作业场地建设,最大程度提高通关效能,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口岸繁荣起来!”东乌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王隆重说。(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唐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