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科技“护航”春耕

2023年04月14日08: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技术指导员在研究大棚樱桃长势。

  农户种植的小萝卜丰收了。

  技术指导员上门服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公主陵嘎查刘凤成老人家的院里,技术指导员正在给刘凤成讲解怎么修剪病虫枝、枯死枝。“春天是修剪果树的有利时机,及时剪修能够促使潜伏芽萌发,形成稳定的结果枝。”

  为让农民打好春耕主动仗,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的技术指导员们主动入户,为农民提供“上门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春耕生产情况,帮助农户制定春耕生产计划,开展春耕备耕生产“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解决农事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乌兰哈达镇胡力斯台嘎查育苗大棚,产业技术指导员蔡长友正在查看今年茄子、西红柿、辣椒等蔬菜秧苗的长势情况。“这批蔬菜苗有十几个品种,等到了农民的庭院里可以移栽的时候,我们会免费发放给种植户。”蔡长友介绍。

  在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杨洋的草莓大棚里,指导员正在跟他探讨今年的种植情况。走出草莓大棚,又来到了大樱桃种植棚,农技人员的“田间大讲堂”就开始了,满满的实用“干货”,让农民听得过瘾。

  检修农机、购买农资、平整田地……如今,在乌兰浩特市各镇村屯,到处是一派春耕生产的忙碌景象。“春耕在即,我们组织20余名农技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为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开好头、起好步。”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张树慧说。(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包宝音德力格尔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