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访牧户、进企业 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4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民警向辖区风电场工作人员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民警向辖区风电场工作人员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包头边境管理支队明安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走进厂矿企业,走近群众身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该所提前设计制作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单,搭配色彩丰富的漫画解说,在下乡走访和为民服务期间发放给群众,同时宣讲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在辖区风电场,3名风电场工作人员在仔细阅读宣传单后表示,“通过民警的讲解,才意识到手机泄密等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可能就发生在你我身边,我们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

民警向辖区牧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民警向辖区牧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活动中,该所还通过微信推送、设立“法律知识解读角”等形式,向辖区群众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意义。为了让法律知识讲解更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民警结合常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典型案例,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如何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以及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等方面入手,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业务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在辖区掀起了人人学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凝聚起强大的群众力量。(张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