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千余只遗鸥回归

2023年04月1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17:0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0条新闻

近日,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千余只遗鸥回归。湖面上碧波荡漾、鸥声阵阵,遗鸥在湖面嬉戏觅食、翱翔天空,为初春的保护区增添了几分生机和灵气。

遗鸥是20世纪70年代被认定的新物种,因发现晚而得名。由于数量少、分布区域小,被我国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还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该保护区就是为了保护遗鸥这种珍贵物种而专门设立的,也是全球首个以保护遗鸥及栖息地生态环境为主的国际重要湿地。目前,该保护区水域面积约8.6平方公里左右,预计今年返回的遗鸥数量将达到3000只以上,繁殖数量200巢以上。

此外,该保护区还生活着赤麻鸭、灰雁、天鹅、苍鹭等鸟类3万余只。(王溢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