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全区开展2023年度“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3年04月03日07: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为深入弘扬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近日,全区开展2023年度“网上祭英烈”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主题,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助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我区依托内蒙古英烈网展播中华英烈网祭扫活动主题宣传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5周年主题宣传片等。运用中华英烈网、内蒙古英烈网等移动端页面推广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充分展示全区各地英雄烈士保护、修缮保护烈士纪念设施、组织烈士祭扫纪念活动以及其他褒扬纪念工作,并围绕英烈保护有关知识组织开展网上答题。

“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开展,在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营造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于欣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