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网友建议放宽就业“门槛” 呼伦贝尔市回应:多渠道确保广纳贤才

富丽娟 实习生高文慧
2023年04月0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35岁以上人员既有基础文化知识又有社会工作经验,但在特殊领域人才稀缺”。近日,有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扩大人才引进领域,广纳贤才,放宽就业“门槛”。

针对此留言,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呼伦贝尔市人社局作出公开回复: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相继印发了《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市本级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工作办法》《刚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操作流程》等一系列文件。

《呼伦贝尔市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试行)》第二十条2规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创新创业担保贷款模式,在政策允许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降低担保要求,推动金融机构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人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规定安排贷款贴息所需资金”,可通过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形式,自主创业。

《呼伦贝尔市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试行)》第二十一条2规定“鼓励人才带高新技术研发成果、专利技术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在我市企业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对认定实现成果转化的项目,经评审可行的一次性给予最高20万元资助”,可通过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的形式领取资助金。

《呼伦贝尔市本级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工作办法(试行)》第三章“引才条件”第八条1规定“全日制本科生不超过3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40周岁,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不超过45周岁,博士研究生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不超过50周岁”,若符合呼伦贝尔市人才引进条件,可关注呼伦贝尔人才网公布的引才公告根据岗位要求报名参加人才引进考试。

另外还可以自荐的形式说明个人基本情况,由呼伦贝尔市人社会局根据实际情况与相关部门沟通,推荐给用人单位。

同时,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呼伦贝尔市人社局提出农垦集团、林业集团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急需各类专业人才,建议网友随时关注相关单位网站报名参加应聘。

您还有哪些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聊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