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家访有爱 共筑平安

2023年03月2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全员家访”工作部署要求,3月26日,利用周末时间,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邀请全体民警家属来队举行“家访有爱、共筑平安”全员家访主题系列活动。

据了解,活动在“签名有我”和MV《边关长歌》中拉开序幕。期间,组织民警家属观看了《北疆永固》汇报片,王国强政委代表大队党委向民警家属们一直以来对大队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大队近期重点工作及取得的工作成绩。随后,各处室队开展了“传递温暖面对面、共话一家亲”“向亲人汇报、为理想前行”“警属进警营、家风促警风‘暖警团聚’座谈会”“精准家访全覆盖、凝心聚力保平安”等主题系列活动。

获悉,活动中,以“访”为切入口,将“访”贯彻始终,通过集中见、个别谈、重点访等方式,与家属们拉家常、访家情,详细了解每个民警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征求了对大队发展建设以及民警“八小时以外”教育管理的意见建议,填写《全员家访调查问卷》,积极引导家属全力做好民警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工作,当好“贤内助”、做好“监督员”、把好“安全关”,守住法纪红线,切实形成单位-家庭的“双重”管理模式,进一步激发民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通过面对面交流,让我更加了解大队工作内容以及亲人、爱人的工作情况,深深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支持。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移民管理警察工作,把小家照顾好,让爱人工作时没有后顾之忧。”受访警属表示。

“感谢组织对我家庭的问候,感谢单位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将以组织的关怀为动力,不断鞭策女儿赛哈娜、女婿宝音满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履行好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刚刚被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爱警母亲”春喜花如是说。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家属们反映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周末家访”制度,采取分级负责、主动走访、主动邀访、定期与不定期家访相结合等方式,深入了解民警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及时解决民警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民警解决家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将组织关怀从民警职工的“工作面”延伸至“生活圈”“朋友圈”,使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家访成为“佳访”,为深入推进大队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安全保障。(侯晓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