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真抓实干不负春光

——通辽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侧记

2023年03月28日09:24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3月26日上午,通辽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在开鲁县内蒙古博霖制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举行。乍暖还寒的清冷抵挡不住项目建设的澎湃热情,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工人们信心满满、情绪高昂……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催人奋进,令人动容!

  “我宣布,通辽市2023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上午10时05分,随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的一声开工令下,通辽市254个项目迎春破土,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迸发出勃勃生机,一大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项目集中开工,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蓄势赋能!

  项目是立市之本、兴市之基、富市之源。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也就是通辽的未来。此次集中开工的254个项目总投资达1002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通辽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同一时刻,不同场地,同样火热,以奋斗之姿起跑开局,是这个春天交给通辽的“命题答卷”。

  从主会场到分会场,从施工现场到活动场地,由内而外的热度在迅速升腾,强烈的发展信心在快速传递,踔厉奋发、真抓实干的氛围愈发浓厚。各旗县市区搭起大抓项目建设、大抓产业发展的擂台,亮出“项目单”、排出“工期表”、挂出“任务图”,时不我待抓发展、只争朝夕走在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展示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

  潮起千帆竞,奋楫逐浪高。可以预见,2023年,通辽市项目建设浪潮必将一浪高过一浪,掀起一个又一个“追”“赶”“比”“拼”的高潮!(记者 杨永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