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2023年03月26日09: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4日,2022至2023年度气排球诞生38周年庆暨“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在乌兰察布市体育馆开幕。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内蒙古排球协会、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比赛共设置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大学生男女组6个组别。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区等42支球队500余人参赛。比赛前期已于湖北恩施、山东邹城分别举办了南方赛区与北方赛区的比赛,最终在乌兰察布市进行总决赛。

据了解,气排球这项群众性体育运动起源于乌兰察布市。1984年,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分局职工在羽毛球场打气球的过程中获得启发,形成了气排球。经过38年的发展,现在的气排球已经成为最受欢迎和喜爱的群众体育项目之一,目前在全国有几千万人从事这项运动,群众基础非常好。 (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通讯员 郭羽)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