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消校”共建激发“北疆蓝焰”志愿服务新活力

2023年03月23日10:48 |
小字号

为全力打造具有通辽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整合多方资源合力共推“北疆蓝焰”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2日,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派员到通辽市职业学院就推动“北疆蓝焰”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洽谈。

会上,消防救援支队代表详细介绍了“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伍的组建、发展和运行情况,学院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建新格局,就“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项目孵化、活动开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通辽职业学院工作人员表示,将以共树“北疆蓝焰”志愿服务品牌、共建消防志愿者队伍为契机,灵活利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发挥好双方资源优势、加强互利合作,建立服务渠道和服务资源等共享机制,丰富拓展消防志愿服务阵地和方式,打造通辽“北疆蓝焰”志愿服务新品牌。

下一步,支队将积极构建“建立机制、整合资源、全面宣传、群防群治”的志愿服务工作目标,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依托通辽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扩充消防志愿者队伍,同时在“乡村振兴、关爱特殊群体、应急救援”等领域孕育孵化一批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在文明实践中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在无私奉献中实现社会价值,在社会治理中促进社会发展。(王翊潆)

来源: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