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 | 网友反映校门口交通拥堵 内蒙古达拉特旗多举措疏导交通

张聿修
2023年03月23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众多学校门口,上下学时间由于接送车辆随意停车造成交通拥堵。网友提出建议,在学校门口向两侧延伸设置围挡,使学生不在学校正门位置上下车,减少车辆占用道路;还可以通过给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学生设置专门路线,进而实现精准分流。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

收到网友留言后,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达拉特旗大数据中心对留言作出答复。答复中指出,2021年12月起,应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要求,达拉特旗对校门口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达拉特旗交管大队、达拉特旗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后,正在采取以下办法解决校园门口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问题。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达拉特旗大数据中心对留言作出答复。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达拉特旗大数据中心对留言作出答复。

一是教体局与交管大队、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执法等部门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开展联合执法,采取“一校一策”方式疏通校园交通秩序。二是在校园门口将护栏低改高,增设校园门前安装红绿灯,上下学高峰时段期间正常运行,其余平峰时段黄灯闪烁。三是建立“校警家”联合护学模式。四是倡导家长绿色出行,建议步行接送孩子,也可乘坐校车,公交等交通工具。五是确需开车、骑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学校在大门口200米处设立锥桶、围挡,要求家长不将车辆停在学校大门口200米以内道路区域,以确保校门口交通安全。六是通过“开学第一课”、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等走进校园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讲,通过图文、视频、案例等,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规则遵守意识。七是实行错峰上下学,要求家长掌握好孩子上下学时间,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接送孩子。八是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未满16周岁不准骑乘电动自行车、未满12周岁不准骑自行车上下学,确保孩子交通安全。九是有条件的学校、幼儿园按照年级划分专门路线,放学引导从其他校门出口通行,进而更精准分流学生,从而缓解校门口上下学交通压力。

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安全办干事王昆表示,“我们正在采取以上措施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感谢网友的建议和关注,我们将采纳网友建议,将相关措施在全旗校园周边进一步推广,并持续关注校园周边交通。”下一步,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将针对留言建议联合相关部门继续优化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增设护栏及红绿灯、建设停车场、启用多个校门、分流学生、鼓励学生及家长上下学绿色出行等多种方式,缓解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拥堵。

您还有哪些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聊聊。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