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和科研院所

2023年03月23日08:0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北京先后拜访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中国工程院。

  在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王莉霞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内蒙古正在聚焦聚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五大任务,希望在生态保护修复、现代能源经济、奶业振兴、种业振兴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支持。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财政部部长刘昆肯定了内蒙古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将从更好服务和保障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产业链上下协同带动地方企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致富,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工程院,王莉霞介绍了内蒙古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她说,科技创新力量薄弱、人才匮乏是制约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希望中国工程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共同开展重大咨询评议,支持重点产业发展,联合组织学术活动,携手培育创新人才,为内蒙古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和中国工程院相关领导,自治区领导黄志强、包献华、孙俊青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