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森林质量稳步提升

2023年03月23日08: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健康”。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了解到,经过持续植树造林、绿化国土,在世界森林资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内蒙古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森林质量稳步提升。

  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林草兴则生态兴。多年来,内蒙古将森林草原作为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深入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建设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大力推进实施林长制,推进森林抚育和低质低效林改造,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3%,森林草原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得到巩固和增强。

  2023年,全区将紧紧围绕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协同推进扩绿、增绿、护绿,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计划完成营造林300万亩以上、义务植树3000万株以上、防沙治沙500万亩以上,进一步厚植内蒙古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绿色底色。(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