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家门口沉浸式体验“消防微课堂”

2023年03月22日17:26 |
小字号

防爆机器人、特种车辆及各式的消防车、消防装备一一登场亮相,吸引了大量学生、居民驻足观看,消防指战员精彩的讲解更让现场群众大开眼界。近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昆都仑区大队走进黄河西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北疆蓝焰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谁知道家里油锅起火了该怎样灭火?”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小小消防体验馆内,“消防安全体验微课堂”正在进行,来自包钢第二十五小学的孩子们在课堂上沉浸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指战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进行求救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常识。

醒目的红色消防车背景,形色各异的安全标志和应急安全教育设施,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各类消防车辆及灭火器材模型,组成了黄河西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小小消防体验馆。体验馆是社区专门打造的一块消防宣传固定阵地。“有了这块宣传阵地,我们将定期在体验馆举办消防微课堂等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进行消防职业体验,小手拉大手,带动父母一起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昆都仑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吕文丛说到。

此次活动在抖音平台同步直播,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也让广大网友在“云端”学习了消防知识。

接下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借助社区宣传阵地推动消防宣传实效化、系统化,让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陈霞)

来源: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齐浩男、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