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荒山“增金” 乌达晒着太阳“减碳”

2023年03月2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乌海市乌达区积极探索利用绿色能源,不断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放眼乌达大地,光伏产业呈现迅速发展的势头。

“年发电量 1.74 亿度,储能系统独立接受蒙西电网调度充分保障电力供应。该项目可节约标煤 5.93 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万吨/年,环境效益十分显著。”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国能100MW集中式光伏项目现场,乌达区能源局副局长孙磊一脸兴奋地说。站在山头上,放眼望去,昔日一座座荒山变成了“金山”,一块块亮晶晶的光伏板在阳光照射下闪着蓝光,这些电板源源不断地把阳光变成电能。

据了解,国能100MW集中式光伏项目是乌达区首个集中式并网项目,工程建设容量为100MW,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配套储能44MWh。该项目充分利用煤矿排土场、渣堆等闲置土地开发光伏发电项目,配合绿化与生态修复,助力绿色矿山建设,实现了光伏发电效益与生态治理的良性循环发展。(徐晶、魏云峰)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