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挨家挨户送肥忙

2023年03月22日09: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这两天,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联丰奋斗村,当地基层供销合作社的货车正在挨家挨户运送复合肥,村民贾云看着一袋袋复合肥装到自己的三轮车上,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今年市面上的复合肥每袋涨价几十元甚至上百元,而供销合作社的复合肥每袋才涨了5元,还负责送货上门,这给我们降低了不少种地成本。”他高兴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巴彦淖尔市各级供销合作社为做好春耕备耕农资稳价保供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不误农时。

  巴彦淖尔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基层社、专业社加强了市场供需数据分析,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多方筹措资金,积极组织货源,切实保障全市春耕备耕期间货源充足,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去年秋季,我们就对部分常用农资进行了预定预购,冬季的时候,就已经储备了上千吨化肥。”乌拉特中旗供销合作社负责人申海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春播花销较多,许多农户手里缺乏资金。为了解决农户燃眉之急,各基层供销合作社将农资送货上门时,农户只需签一张收货单,待资金充裕时再付款,保证了农户的春播质量。

  “我家就买了几袋复合肥,没想到供销社还给送货上门,省得我再来回跑,真是太方便了!”五原县和胜乡和胜村七社村民魏二勇激动不已。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许多村民围着运送复合肥的货运车,主动上前询问价格,得知低于市场水平后急忙预定,还有的村民驾驶三轮车到基层供销合作社购买农资。“农户采购的积极性特别高,供销合作社每天要接到好多村民的电话,我们也一定会满足农户需求,不误农户春播。”和胜乡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信心满满。

  “接下来,市供销社将继续做好化肥调运储备工作,落实保供稳价政策,保证农民春耕时能够用上优质肥、平价肥。同时,进一步严把农资商品‘入口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化肥通过供销社系统渠道流入市场。”巴彦淖尔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杨文龙介绍。

  截至3月上旬,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已调运各类化肥2.98万吨、农膜200吨、农药300吨,积极对接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中国农资集团,畅通供销渠道,保证优质化肥运抵巴彦淖尔的田间地头。(记者 薛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