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京蒙教育深度协作新模式开启

2023年03月20日10: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17日下午,北京市教委与自治区教育厅举行京蒙教育协作落实“教育倍增计划”座谈会,并签署《关于深化京蒙教育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协议》。

  据了解,京蒙双方将围绕“内蒙古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计划、结对旗县教育协作等9个方面,探索京蒙教育深度协作新模式,开辟京蒙教育对口帮扶新局面。自治区教育厅方面提出,京蒙两地教育合作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导向,形成“大协作”格局。要建强教师队伍,实施全员教师队伍综合提升行动,拓展深化“组团式”帮扶、名校(园)长工作室等项目建设,以点对点、“1+1”等形式重点培养、打造一批京蒙协作对口示范学校。要抓实重点项目,充分利用新技术,完善“互联网+教育”协作模式,切实加强京蒙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

  目前,北京市17个区与内蒙古7个盟市的31个旗县结对共建,京蒙两地486对中小学建立“手拉手”结对关系,北京10所高校与内蒙古6所高校开展结对交流合作,实现了多层次、多元化的沟通协调模式,极大地改善了帮扶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短缺、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现状。(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