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廷·巴特尔:保护草原生态 守住绿水青山

2023年03月19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春回大地,锡林郭勒草原冰消雪融、万象更新。

  3月15日,刚刚从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政协委员、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原书记廷·巴特尔回到家乡后,第一时间来到嘎查党员中心户娜仁花家的蒙古包内,为牧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与大家共同学习领悟,共商未来发展。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能与5000多名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北京,沐春风、赴盛会,我倍感光荣。”宣讲中,廷·巴特尔结合参会感受、履职情况以及嘎查发展实际,把“冒热气、接地气”的大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牧民群众,让大家都能从中汲取奋斗的精神力量。从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保护、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再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蒙古包内,廷·巴特尔的分享真诚质朴、内容丰富,牧民群众听得欢欣鼓舞、充满干劲,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老书记的宣讲让我十分振奋,今后嘎查将继续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带着牧民群众一起加油干,投身现代化新牧区建设,实现更大的梦想!”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书记、委员会主任特木尔呼表示,这些年嘎查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科学培育肉牛产业,全嘎查98户常住牧户均靠养牛致富,人均年收入由上世纪70年代末的40元增长到现在的3万元,嘎查草场植被高度、盖度和产草量逐年提升,整体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恢复,实现了生态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我们的老书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全国两会精神带回了牧区,宣讲中他解读的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一桩桩、一件件实事,都是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尤其提到关于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方面的内容,让我对嘎查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向着更美好生活不断前进的信心与力量更足了!”听完廷·巴特尔带回来的“两会声音”,牧民那松乌日图表示,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才能过上好日子,以后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朝着幸福生活阔步前进。

  廷·巴特尔接受采访时说:“回到家乡第一件事就是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给嘎查牧民,带领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共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在现代化新牧区建设中拼搏奋斗,继续保护好草原生态,守住绿水青山,向着更美好的春天再出发。”(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耿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