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绍骋主持

2023年03月14日19:2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3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做好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三农三牧”、改革开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围绕能源、稀土、农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深入谋划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抓紧把科技创新这块短板补上来。要全面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等方针政策,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着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兑现承诺事项,从一件件具体事抓起实打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做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要聚焦自治区的两件大事,紧盯事关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理论政策研究和干部培训,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把团结奋斗的要求贯穿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踔厉奋发走好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