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新能源装机占比达71.3%

2023年03月13日09: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巴彦淖尔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依托优越的风光资源,集中全力发展新能源项目,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目前,全市发电装机容量达793.74万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565.5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达71.3%。

  在远景巴彦淖尔智能风机制造基地内,3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120米的生产线上整齐摆放着3台风电主机的齿轮箱,数十米的龙门吊缓缓降下2只吊钩,吊钩将风电机的主轴吊起后,通过调整方向,顺利与齿轮箱吻合。“基地从2021年9月投产至今,已经销售400余台(套)风电主机,产值25亿元。”基地负责人戴晓程介绍。

  据了解,该市风能总储量约为1亿千瓦,可开发风电规模7000万千瓦左右;太阳能年总辐射约1637—1685千瓦时/平方米,年日照总时数在3200小时左右。该市按照全链条发展思维,依托资源优势,先后引进国家能源、国电等70余家大型国有企业,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同时,重点引进建设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装备制造及后端运维服务项目,促进风光产业的产供销用一体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现有风电企业34家,已建成风电场37个;有太阳能发电企业40家,已建成太阳能电站45个;有装备制造企业7家。(记者 薛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