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国家一二级野生动物“现身”内蒙古额尔古纳市

2023年03月08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棕熊

棕熊

近日,在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室韦自然保护区内,发现国家1级保护动物驼鹿(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棕熊、狼、雕、狍子、獾子等野生动物的踪迹。

驼鹿

在保护区内,我们可以看到国家1级保护动物驼鹿(犴),它们多在早晚出来活动,驼鹿(犴)的头又大又长,眼睛却小小的,仿佛他的名字一样憨憨的,正在寻找着食物。

猞猁

猞猁

从画面中我们也看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它属于猫科动物,体型似猫而远大于猫,体粗壮,尾极短,四肢粗长而矫健。猞猁为喜寒动物,喜独居,长于攀爬及游泳,耐饥性强,可在一处静卧几日,不畏严寒,以鼠类、野兔等为食,也捕食小野猪和小鹿等为食。

室韦自然保护区管局工作人员巡查。

室韦自然保护区管局工作人员进行巡查。

室韦自然保护区管局工作人员巡查。

室韦自然保护区管局工作人员进行巡查。

近日通过红外线摄像机在额尔古纳室韦自然保护区内拍摄到多种国家级野生动物出没,正是由于当前额尔古纳地区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才有机会让这些平时很难见到的野生动物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中,下一步我们室韦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在继续保护好额尔古纳这道绿色屏障的基础上,加大对保护区内的巡护、管护、检测力度,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应尽的职责。额尔古纳市室韦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志刚说。

据了解,室韦自然保护区位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自兴林场、兴安林场实验区范围内,保护区总面积10w余公顷,目前通过24小时监控系统及红外相机拍摄已在保护区内监测到大量野生动物。通过监测我们更清楚的了解到目前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分布情况、健康状况,为研究野生动物的野外生活习性、种群结构提供了参考性资料。(秦亚杰、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