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两会好声音

2023年03月0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陈国桢代表——

  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值得社会关注。”河南开封书画院院长陈国桢代表建议,将心理健康教育成效纳入学校“家、校、社”协同共育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并对重点学生及特殊群体进行家校心理健康水平实时动态监测,“要壮大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团队,面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心理成长等心理健康服务。”

  (本报记者刘温馨整理)

  

  李在武代表——

  进一步做强工业经济

  “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必须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山东省日照市市长李在武代表表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转型升级,需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李在武代表说:“日照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做强工业经济,在全国全省发展版图中找准位置、多作贡献。”

  (本报记者肖家鑫整理)

  

  孔涛代表——

  发展新产业  打造新引擎

  因铜而建、缘铜而兴,铜陵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安徽省铜陵市市长孔涛代表建议,资源型城市要想实现转型发展,可以因地制宜,将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新引擎。做长做精产业链,加快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培优育强新动能,推动新兴产业“强筋壮骨”。通过依托当地优质资源,打造先进产业基地,推动价值链向高端跃升,进而形成产业集群。

  (本报记者游仪整理)  

  

  郭玉峰代表——

  做好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乡村

  新时代十年,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玉峰代表建议,推动有关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工作,并尽快建立健全收运处置体系,分类制定生活垃圾排放标准。“在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方面,要加强对在北方低温寒冷条件下使用无动力、微动力等低成本处理技术的研究,推广有关技术和设备,尽快补齐短板。”

  (本报记者张枨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08日 10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