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整治空中缆线让城市“无线”亮丽

2023年03月04日08:0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呼和浩特市工信局了解到,自去年4月以来,该市已完成6轮空中缆线整治工作,完成9388个点位治理,城市面貌大为改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此次空中缆线整治工作由呼和浩特市工信局统筹呼和浩特市四区及联通、移动、电信、广电等4家运营商,对主城区老旧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周边空中架接的不规范“飞线”和老旧小区光皮线进行集中治理。整治过程中,去年4月至8月,4家运营商开展三轮集中整治,共整治7450个点位,前两轮重点对象为城市主干道、市场、背街小巷等处的空中线缆;第三轮主要是老旧小区楼体外直飞楼上的光皮线、单元楼门上方暴露在外的盘线、楼道内不规则乱拉的网线。目前,呼和浩特市已对前五轮不合格的点位回头看整改2481个,对第六轮不合格点位回头看整改968个。

  今年,按照呼和浩特市相关部署要求,市工信局将自加压力,持续推动运营商开展回头看整治,不断巩固飞线整治效果,让美丽家园“无线”亮丽。(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张立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