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三月花开助人乐”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03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民警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3月2日下午,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党支部来到驻地九原区蒙古族小学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三月花开助人乐”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群体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

期间,授课民警从“雷锋纪念日”设立的社会原因和历史背景出发,引导学生们分享了帮助他人和被他人帮助的美好经历,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人生道理,进而真正理解了党和国家设立“雷锋纪念日”的深层逻辑和深远意义。同时结合观看学雷锋系列微视频,授课民警还为学生们普及了在帮助他人时要注意的必要安全知识,强调了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助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最后,全体志愿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的学生们纷纷在学雷锋主题签名板上用自己稚嫩的双手认真而庄重地签上了姓名。

通过深入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驻地学生群体的红色烙印,同时也激发了支部党员民警内心蕴藏的道德热情,夯实了坚守初心、服务人民、助力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任汉顺、包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