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东街街道:争做新时代雷锋

2023年03月02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街街道发起了学雷锋活动,活动整合辖区内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东鸽电器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团体,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其中。系列活动包括义诊、关爱残疾儿童、帮扶空巢老人等八个子活动。

据介绍,东库街社区医疗卫生服务队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携带听诊器、血压计等医疗设备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服务活动。服务包括测量血糖血压、诊疗口腔及耳鼻喉,宣传甲流和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拆墙并院”工作的基础上开展雷锋日清洁家园活动,精细化的清扫和无死角保洁志愿服务,让在其间聊天漫步,休闲锻炼的居民感受到舒适和惬意;为了提高辖区居民无偿献血的意愿,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护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消防队参与献血,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前往乌兰献血屋;老缸房社区老年居民多,很多人行动不便,社区东鸽电器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服务,为他们义务维修小家电同时宣传安全使用知识;青城有爱,创城有我,从身边点滴参与创城行动。河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学生志愿服务队在各个小区打扫卫生,用行动宣传环保观念;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培智班看望在那学习的“唐宝宝”。队员们为他们送上礼物,陪他们一起绘画、游戏,希望能给他们带来笑容和温暖;老龄化时代的到来,空巢老人们需要关心和陪伴,护南社区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上门为他们擦桌子、拖地、打扫厨房、收拾物品。志愿者们不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

同时,东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免费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早餐,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凌晨开工的他们暖胃也暖心。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居民的欢迎和认可,反响热烈,在街巷小区里掀起学雷锋热潮。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据介绍,东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思路,创新志愿服务方法,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社区邻里间茁壮成长,使辖区居民感受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魅力。(杜佳璐)

(责编:李睿、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