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红绿相映”大青山

2023年03月02日09: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五道沟村民丁瑞生装饰自己的农家院。

落叶松林里隐现的鹿群。

野生石鸡在雪地里自由奔跑。

一抹斜阳入山阴。

武川县位于大青山中段,是呼和浩特市北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水源涵养区。近年来,武川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等合计27.1万亩,退耕还草5万亩,全县林草覆盖率达62.4%。同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武川县借助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注重挖掘红色资源禀赋,成功申报自治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县,结合地方特色饮食,在五道沟、德胜沟、李齐沟等10余个自然村发展农家乐旅游,借绿生金、借绿富民、红绿相映。

2023年,武川县将继续加强北魏祭天遗址、金界壕遗址的保护与开发,打造9个旅游示范村等,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竞争力,生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记者 郑学良 通讯员 赵慧岗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