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培育成功4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年03月01日08:1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呼和浩特市工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培育成功41家“专精特新”企业。

  据了解,“创新型”中小企业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实体经济做强做优。2022年度,新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7家,其中,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1家。同时,成功培育自治区“创新型”中小企业27家,共争取上级奖励资金1590万元。(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张立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