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 | 网友反映违停影响出行 内蒙古呼和浩特:加派警力 优化交通管理措施

张聿修 李睿
2023年02月28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我是内蒙古医院桥靠小区的居民,小区门口到金宇巷这一段路成了违章停车的大型停车场,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和安全。”近日,一名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了违章停车影响出行的问题,网友表示,现在小区居民出行困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都未得到落实,希望能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

收到网友留言后,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作出答复表示,经核实,网友反映的桥靠小区门口路段位于赛罕区金宇文苑商业街内部,因商业街人流车流吸引较强,部分车辆驾驶员因为没有停车位就将车辆停在附近的背街小巷,赛罕区交管二中队已加派警力在该路段巡逻,并将持续加大巡逻力度,严查严管违法停放车辆,对乱停车辆实施《安全法》第93条第二款,《内蒙古实施办法》第58条11项处于50元不记分的罚款。或者劝离该区域进行劝离,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根据实地调研情况,桥靠小区出入口处有物业公司安装的机非分离护栏和上下行中心护栏,如将此处两处护栏向北移动约1米左右,就能很好的限制车辆乱停。为切实解决桥靠小区出口路段乱停车问题,二中队也已和小区物业多次协商沟通挪动护栏,物业表示会向主管部门请示,二中队会持续加强和物业公司的沟通,尽快从根本上解决桥靠小区出口乱停车问题。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交管二中队严查违停车辆。人民网 李睿摄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交管二中队严查违停车辆。人民网 李睿摄

目前,交管部门已在金宇文苑商业街附近路段施划公共停车位174个,合理优化了停车资源,最大限度的缓解金宇文苑周边乱停车的问题。二中队还将持续关注附近路段周边交通变化,科学调整交通管理措施。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交管二中队交警在该路段疏导交通。人民网 李睿摄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交管二中队交警在该路段疏导交通。人民网 李睿摄

赛罕交管大队密切关注网友反映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围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大队、中队将逐一调研核实,力争解决群众在出行中遇到了拥堵等问题,构建文明、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